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简讯:“中医情志学”引发关注,海内外著名专家来校交流合作

2018年08月25日 21:11  点击:[]


受学校委托,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承办,‘中医情志学’服务社会走向国际海内外专家学术交流与推广合作研讨会”于2018523日下午在中医基础理论学科会议室举行。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和神经科学家Bruce E. Wexler、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涛、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现代化联盟主席张耀洲、我校特聘专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薛红、爱和生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杨萍、总裁贾世军、上海证大集团副总裁季勤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和著名科技企业代表一行12人出席研讨会。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乔明琦教授做“中医情志学:情志在健康和疾病中的重要作用(Emotion Medicine of TCM: The Roles of Emotion in Health and Diseases主体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中医情志学》专著再版(第二版)和改编为教材与科普读物,服务于社会;情志病证研究为国内外患者提供先进诊疗;筹建中医情志学国际联盟,出版英文版学术专著,走向国际”三大议题进行专题发言和深入探讨。

乔明琦教授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共鸣:耶鲁大学Bruce E. Wexler教授当即表示愿与团队合作,促进《中医情志学》再版及英文版的译著工作,推进英文版的国际发行与推广。卢涛教授提出这是将中医情志学推向国际,促进中医在海外发展的良好契机,借此把中医诊疗情志病证的精华服务于全人类。爱和生健康管理集团杨萍董事长介绍了自己团队,表示今后将借助集团的预防和康复医学中心,从大公益角度出发,构建智能中医核心板块,迅速推进中医情志学和情志病证诊疗服务社会。上海证大集团副总裁季勤表示,将依托集团大建康版块的有力平台,团结中医各位专家,将中医情志医疗科技落地,并利用互连网平台进行推广。与会的其他企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合作意愿,将依托企业在大健康领域的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发挥多方位多层次平台优势,在情志临床诊疗普及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情志”中医学知识科普及临床诊疗运用。

双方经过深入广泛的交流,就耶鲁大学Bruce E. Wexler教授参与撰写《中医情志学》专著英文版部分章节达成合作意向;对二、三议题达成合作,后续将签订合作协议。上述合作意向的达成,为推进我校“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及一流学科建设,跻身国际学术前沿提供平台和契机。

此次交流合作研讨会之前,上述与会专家已与乔明琦教授联系,表达对中医情志学的关注和联手合作推广意愿。经事前协商,确定后的此次研讨会如期举办。

情志病证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及研究生4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研究方向 下一条:简讯:情志病证科研创新团队迈出新步,邀请国际著名专家来校做精彩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