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2019年度普查工作启动会及技术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09:57  点击:[]

为保障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顺利进行,9月22日,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2019年度普查工作启动会及技术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孙春玲局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徐杰副校长;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二级调研员周刚;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普查技术负责人张永清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顾正位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为56个县(市、区)普查队授旗,为各县普查办公室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根据今年7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的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中药资源普查办公室针对中药资源普查的外业、内业、数据库填报、经费使用细则、考核验收等内容进行培训。各普查队与县级普查办公室针对后续工作展开对接。

省中医药管理局孙春玲局长强调,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新形势下也有新任务、新要求,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为有序推进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通力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三要狠抓落实强化过程管理。在2019年这个关键节点,要落实好定期督导和信息通报制度,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办公室、县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相关专家及技术骨干,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山东省2017年批次普查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条:济宁皂荚种质交流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