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介绍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成果展示  文件政策  他山之石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

2020年11月30日 10:52  点击:[]

学校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




   11月30日下午,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李可建出席大会并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武继彪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不断前进。中医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好的效果,进一步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在新发展阶段,学校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更有责任,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武继彪强调,近年来学校进行科研管理体制全面深化改革,新成立的43个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代表了目前我校青年科研人才科学研究的实力和水平,体现出学校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肩负着将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的历史使命。

  武继彪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对标国际前沿,提升中医药科研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四是要促进学术自律,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

  武继彪希望,广大青年科技人才以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为契机,秉持“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校训,俯身工作,快速成长,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特别是科研事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会上,通过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高树中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通知》,王振国宣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公布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通知》,自然科学类青创团队代表孙鹏、社会科学类青创团队代表范延妮进行了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搭建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团结、凝聚学校青年科技人才,投身于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青创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座谈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