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介绍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成果展示  文件政策  他山之石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

2021年03月31日 11:05  点击:[]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

   33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在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项目负责人、副校长王振国,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听取项目各课题任务负责人研究进展报告。

   王振国指出,丹参是山东道地药材,也是40种大宗药材品种之一,在全国种植面积最大,质量最好。我省以丹参为主药的中药新药和大健康产品产业规模巨大。我们组成的高水平产学研联合攻关团队,承担了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实施以来,在各单位支持和团队的艰苦努力下,克服疫情影响,总体进展顺利,科技部中期评估反馈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是部分课题在完成情况和经费执行中尚存在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整改解决。要围绕丹参深度开发和产业升级关键技术进一步聚焦项目主题,形成以丹参为核心的一体化、全链条大健康产业示范,为中医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王振国对项目后续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项目办公室抓紧统筹做好项目检查调度、研究资料归档整理等工作。二是加强各课题组之间学术交流,实现基础研究同产业研究之间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尽快熟悉相关程序,为按时结题验收做好准备。

   李可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结题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科研处和项目承担、合作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对照指标、积极应对,务必认真做好项目推进与结题工作,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王振国、李可建同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英姿就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

   科研处、药学院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单位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济南大学、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测试分析中心等12家单位课题任务负责人及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下一条:学校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