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成员莫颖宁参加助推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第202期泰山科技论坛

2019年11月18日 09:59  点击:[]

20191113日,第202期泰山科技论坛--创新百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承办。来自全省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全省创新百强企业代表及研究会理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论坛秉承“汇聚业内精英、探索发展之道、推动交流合作”的宗旨,以“创新百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等专家分别围绕“经济周期与企业创新”和“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等专题作了主旨报告。专家们围绕当前经济热点及经济发展周期规律,关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挖掘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围绕区块链的前沿技术与现实应用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为企业抢占区块链技术与创新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献计献策。


高质量发展,企业是实践和创造的主体。论坛重点聚焦企业创新转型升级路径,汇聚全省创新百强企业代表——潍柴集团、齐鲁制药集团、金正大集团、洁晶集团,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等单位现身说法, 交流企业创新经验,深入探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下,企业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可复制的创新发展路径,激励更多企业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论坛会议结束后,多个企业还进行了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洽谈。

本次论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论坛聚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立现代化创新产业体系,凝聚发展共识、共谋发展思路,激发了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为“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战略性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团队成员莫颖宁参加"医养结合、养老评估及养老机构运营管理高层论坛 下一条:团队成员高延东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