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晓燕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做题为《生物制药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16日 20:24  点击:[]

2019年5月16日,团队成员王晓燕在长清校区1号教学楼214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生物制药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

讲座简介

1、何为生物制药(化学药物、中草药、生物药物,生物组织提取法、微生物发酵法)。

2、生物制药的过去(公元前597年开始有麯的使用记载、1796年琴纳医生发明牛痘疫苗,1996年后发展迅速,2001-2005是生物药物成果最为显著的阶段)。

3、生物制药的行业现状(生物药物分类、按生理功能分类、按用途分类,生物药物的特点,生物药物的用途)。

4、生物制药的发展前景(行业利好政策、利好环境、研究趋势)。

 

上一条:张俊忠教授为研究生做题为《胫骨平台骨折的手术治疗》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团队成员邱鹏为全校师生做题为《虚拟仪器在医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