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俊忠教授为研究生做题为《胫骨平台骨折的手术治疗》的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14日 20:22  点击:[]

2019年6月14日,团队张俊忠教授在长清校区图书馆B509为本院研究生做了题为《胫骨平台骨折的手术治疗》的学术讲座。

讲座简介

胫骨平台骨折仅占全身骨折的1%,占老年骨折的8%,外侧平台占55-70%,内侧占10-23%,内外侧占10-30%,高能量骨折占52%,高处坠落17%。

高能量骨折的治疗容易出现伤口感染、皮肤坏死、畸形愈合及关节功能障碍等并发症。

治疗理念:胫骨平台骨折是关节内骨折,应遵循解剖对位、坚强固定、早期活动及最终恢复关节功能的基本原则。低能量损伤的治疗能够较好的体现上述原则。高能量损伤的治疗既要考虑这个基本原则,又要注意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应用跨关节支架固定以恢复力线、延期手术减少感染和皮肤坏死,应用微创技术促进骨折愈合以及尽早期功能康复恢复膝关节功能。通过这些综合的治疗措施,应用于不同的“个体”患者,能够取得较好的临床效果。

手术的首要目标是可靠的固定骨折,允许关节早期活动恢复关节功能,如果手术不能达到这一目的,那么预后比保守的治疗更差,如果术后6周患者膝关节功能不能达到90°者,可麻醉后进行手法缓慢松解,有条件时可结合关节镜松解粘连。

 

上一条:内部讨论——中医康复智能化设备 下一条:王晓燕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做题为《生物制药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