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队青年教师毛蓓蓓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2019年05月24日 09:57  点击:[]

近日,我团队青年教师毛蓓蓓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mTOR抑制剂的虚拟筛选、合成优化及抗肿瘤活性研究”。

本项目针对mTOR这一抗肿瘤靶点,利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分析配体与mTOR活性口袋的相互作用及活性口袋周围氨基酸残基的贡献大小,通过虚拟筛选获得新型结构的mTOR抑制剂苗头化合物。之后通过结合模式分析和QSAR等策略,针对不同的结合位点口袋对小分子进行改造,以提高其选择性。设计合成具有新颖骨架结构的mTOR选择性抑制剂,开展结构优化和构效关系分析,并进行酶水平的mTOR抑制活性和选择性评价、细胞水平和动物水平的抗肿瘤评价等,旨在发现新颖骨架结构的高活性、高选择性的mTOR抑制剂候选化合物。

课题立项编号:ZR2019BB031


上一条:团队教师高鹏参加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 2019 年学术年会并作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团队盛华刚副教授获软件著作权--基于HPLC特征图谱的温经汤颗粒的质量控制系统V1.0(No.2019SR0056449)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