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队成员李超入选山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2021年11月25日 16:26 阚东方 点击:[]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团队成员李超博士入选,成为我校首位入选该项目的优秀青年教师。

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是由山东省科协组织实施的人才联系服务项目,旨在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遴选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他们在“科研黄金期”潜心研究、深入探索,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托举他们尽快成长。托举工程人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选拔,每3年选拔一批,每批人数不超过20名,托举培养周期为3年。

李超为我校与瑞士苏黎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9年入职我校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是泰山学者李运伦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科研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中医药在血管病变中的干预效应及机制研究。李超博士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6项课题;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科研成果奖励;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子刊Communications Biology以及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Food & Function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李超博士现为Food & Function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Lipids in Health and Disease等杂志通讯审稿专家,兼任《中华中医药杂志》青年编委,山东中医药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会员,曾获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青年学者奖”资助参加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年会并做大会发言。


上一条:李运伦教授主持项目获我校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下一条:团队成员张磊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