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运伦教授及团队成员李超赴奥地利参加第67届GA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2019年09月16日 09:00  点击:[]

2019年08月31日至09月7日,李运伦教授及团队成员李超参加了在奥利地因斯布鲁克举行的第67届GA(植物药物和天然产物研究协会)年会。本次国际会议由国际植物药物和天然产物研究协会(GA)主办,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承办,来自全球的天然植物药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运伦教授与李超在会场与当地华人留学生合影


本次会议作为GA的2019年会,参会各国人员围绕当前国际天然药物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展开精彩的报告和学术交流。大会通过报告、特邀报告、分会报告、学术研讨以及壁报展示等,研究内容涉及天然产物化学、天然产物的生物和药理活性、中药材质量控制分析方法、代谢组学与分子网络、植物材料的鉴定与鉴定、民族植物学与民族药理学、草药配方、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与生物技术、生物多样性与化学生态学、天然化合物和草药制品的临床研究、植物药剂学、膳食补充剂、功能性食品、化妆品以及动物保健和兽医中的药用植物和天然产品等领域。大会为来自全球从事天然植物药物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大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讨论未来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共同推动天然产物在临床的应用和天然药物的研发;并给予交流,产生未来合作的契合点,为产业、研究、研发等建立合作的桥梁。

会议期间,李运伦教授与多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围绕中医药及天然药物的研发、质控标准、提取工艺以及代谢组学等内容展开讨论,并与瑞士苏黎世大学、北京协和药物研究所、伦敦大学等相关领域学者进行交流,期待建立长久合作关系。

作为GA的年会,会议规模较大,在同一时间会存在多个主题分会场,因此我们着重选择与我们研究方向相近的天然药物提取分离、质量控制、药理毒理活性研究等主题会场。会议讨论了天然药物的提取分离方法对于提取成分后续药效和含量的影响,天然植物有效成分优势高达数十种,对于不同成分往往存在不同的最优提取方案,而同时提取多种成分的萃取液,方案的选择和取舍尤为重要,往往决定萃取液的药效发挥。会议上对于现在天然药物药理毒理的研究十分深入,会议专家分享了多种中药的提取物的相关药理研究和毒理研究。例如黄芪皂苷和丹参酮等天然药物的有效成分对于心血管系统的保护作用及内在机制的研究,他们采用血管内皮细胞、血管平滑肌细胞、巨噬细胞等多种不同细胞进行药效研究,并通过多组学研究揭示其内在作用靶点,从而全面深入的揭示现代药物药效发挥的内在机制,进而促进药物研发,这对于我们对中药的研究具有极大的帮助,有利于现代中医药的研发和临床推广,实现中医药的现代化研究。

GA年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植物药物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其影响力深远,对于科研人员绝对是学术盛宴,其涉及的天然植物药物领域交广,研究深度较深,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紧扣学术最前沿的热点话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以此为基础展开药物质控和药物研发等相关讨论,建立潜在的合作关系。会议对天然植物药物的研究对于推动中药的进一步研究和质量控制尤为重要,更能促进中医药的国际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李运伦教授及团队成员李超参加第三十届长城心脏病学会议(GW-ICC) 下一条:团队组内学术交流-团队成员讨论学习文章《circ-Sirt1 controls NF-κB activation via sequence-specific interaction and enhancement of SIRT1 expression by binding to miR-132-212 in vascular smooth muscle cells》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