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情志病证科研创新团队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 来校做精彩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0日 20:06  点击:[]


为推进情志病证研究,1216-17日探讨并达成经前烦躁障碍症(PMDD)肝气逆、郁两证(临床亚型)专家共识,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志病证研究科研创新杰出团队的倡导下,海内外著名专家40余人共聚一堂讨论科学问题,达成基本共识。其中5位海内外著名科学家应邀于20191218日上午在我校教学楼13203为广大师生100余人做国际前沿最新进展精彩学术报告。这5位科学家分别是:

来自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Priyabrata Mukherjee教授、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休斯顿大学张瑞稳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薛红教授、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刘春宇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士忠副教授

 



Priyabrata Mukherjee教授做学术报告

Priyabrata Mukherjee教授在“Probing Cellular Processes using Engineered Nanoparticles”报告中展示了如何利用工程纳米粒子探测细胞过程,以及工程纳米粒子在癌症研究中的重要进展。



525A7

张瑞稳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瑞稳教授作了题为肿瘤治疗的靶向炎症与癌基因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最近发现的几种NFAT1-MDM2炎症和癌基因途径双重抑制剂,即MA242Jap AInuA等,在肿瘤免疫和耐药性中起着重要作用。

4E917


薛红教授做学术报告

薛红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作了“找寻还魂草”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她十年如一日研究4味药小复方有效成分复杂的相互作用机制。

4CD95

刘春宇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春宇教授从神经、精神领域的研究出发,在“开放科学与大数据给生物医学研究带来的机遇”报告中介绍了开放科学与大数据的内涵与外延,相关的主要信息资源、研究策略及挑战。

4DDE2

韩士忠教授做学术报告

韩士忠教授通过“整合大脑甲基化组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定位精神疾病易感基因”报告,介绍了如何通过整合大脑甲基化数据来提高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功效,以实现易感基因精细定位和发现更多的致病基因,为听众提供了新的分析思路。

Priyabrata Mukherjee普里雅布拉塔·穆克吉教授作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长老会健康基金会主席教授、斯蒂芬森癌症中心转化研究副主任、佩吉和查尔斯·斯蒂芬森癌症研究实验室主席、斯蒂芬森癌症中心纳米医学项目联合主任、俄克拉荷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病理学教授,在国际癌症研究中,拥有很高的声望。

张瑞稳教授是著名的药理学家,毒理学家,肿瘤学家,美国休斯顿大学药理与毒理学终身教授,Robert L. Boblitt讲席教授,休斯顿大学药物发展中心主任,美国执业毒理学家(DABT),美国科学促进学会会()士(AAAS Fellow),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NAI Fellow)。现任美国FDA顾问,NIHDoDCDCNIOSH等重大项目的评审工作;担任26家国际知名杂志的主编, 副主编、资深编委及编委;为100余家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受邀国际学术会议及世界各地学术研究机构作学术报告200余次。张教授曾主持39项美国NIHDoDACS研究课题,获得美国国际专利15项,已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引用13200余次,H-index 64)

薛红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科技大学应用基因组中心主任,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了GABA 受体β2基因SNPs 与精神分裂症相关,为精神分裂症治疗性药物发展提供了新的标靶。曾在Nature, Human Genomics, Biological PsychiatryNucleic Acid Research 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一百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一万次。

刘春宇教授于1999年作为成员获得教育部首届“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先后任职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伊州大学芝加哥分校副教授,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教授。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其中一作或通讯作者45篇。被引8000余,H-index 39 主持NIH及研究基金项目资助超过一千万美金。综合采用遗传学、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研究精神心理疾病和人类行为的遗传和表观遗传学,及其与人脑基因表达调控系统的关系。

韩士忠教授于2006年取得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并先后在俄可拉荷马大学和耶鲁大学精神病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任职爱荷华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副教授。发表SCI论文约50篇,被引2300余,H-index 23 主持多项NIH及研究基金项目。一直致力于人类复杂疾病,尤其是精神疾病的遗传学研究,综合运用统计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发掘疾病易感基因,理解精神疾病的生物学机制。

5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融会贯通中西医学,分别从宏观与微观层面,从人与自然环境、情志与生命科学、开放科学与大数据角度展示了癌症、炎症和情志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受学校委托,学术报告会由情志病证研究科研创新团队首席助理高冬梅主持;报告前,乔明琦教授致辞。报告厅座无虚席,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2020年复工会议 下一条:瑞林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前往我课题组进行科研数据库的详解及具体操作流程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