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成员参加学校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交流座谈会

2019年10月28日 15:23  点击:[]


10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交流座谈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本次座谈会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与各位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找出校企双方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生产、市场方面的优势,学校在人才、平台、技术方面的优势,探讨企业与学校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全方位、多渠道构建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动力,为企业转型提供支撑,为地方政府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会上,来自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仙河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博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学校部分科研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青年科研骨干就如何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优化组合校企双方资源,探索出更加适应市场化的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我创新团队成员赵海军副教授、王媛副教授代表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向与会企业介绍本团队在微循环、中药药性及经方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增进了相互了解,为进一步的成果转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研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王世军教授出席参加第五届华东病理生理学会并进行大会报告 下一条:赵海军老师为在校硕博研究生讲授如何做好科研记录的讲座培训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