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介绍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成果展示  文件政策  他山之石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前烦躁障碍症(PMDD)肝气逆、郁两证(临床亚型)专家共识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9年12月23日 21:58 中医学院 点击:[]

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批准,由我校暨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医基础理论国家重点学科、情志病证研究科研创新团队主办的“经前烦躁障碍症(PMDD)肝气逆、郁两证(临床亚型)专家共识国际研讨会”于12月16日至17日在济南市西城泉盈酒店2楼芙蓉厅举行。党委书记武继彪,世界中西医联合会李振吉教授、我校校友王昌恩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武继彪就学校近三年教学和科研取得的成果、科研和临床试验实训平台、校地合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肯定了乔明琦教授及其团队历经33年围绕PMDD肝气逆、郁两证在基础与临床系统方面的深入研究,特邀请国内外专家就其研究结果与结论达成专家共识进行研讨把脉。

李振吉教授、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和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Priyabrata Mukherjee教授、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休斯顿大学张瑞稳教授、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刘春宇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士忠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薛红教授代表与会专家表达对会议的重视和履尽职责。

乔明琦教授作“PMDD肝气逆、郁两证基础与临床研究结果与结论”主题报告,对“PMDD肝气逆、肝气郁两证作为中西医学公认的两个临床亚型专家共识”进行论证,旨在为国内外中西医学研究和诊疗PMDD提供一个值得借鉴参照的指导文件。与会代表围绕该主题报告展开深入探讨。

对PMDD肝气逆、郁两证(临床亚型)取得基本共识如下:在PMDD临床诊疗中,鉴别出PMDD患者肝气逆、郁两证(临床亚型),对PMDD临床疗效提高至关重要。疾病下PMDD证候和临床亚型可互补和转换。PMDD治疗应界定清楚的证候(临床亚型)。

PMDD肝气逆和肝气郁临床亚型诊断与治疗,获得了多维度的科学证据,证明了肝气逆、肝气郁两证是PMDD主要证候,具备获得中西医公认的基本条件。

通过本共识的发布和应用,有望促进PMDD基础和临床研究,提高临床诊疗水平,以及促进PMDD靶向新药的研发。本共识为国内外中西医学研究和诊疗PMDD提供一个值得借鉴参照的指导文件。

对本共识文本下一步将形成“PMDD肝气逆、肝气郁两证(临床亚型)专家共识”正式文本。由与会专家和因故未参会专家形成的“PMDD肝气逆、肝气郁两证(临床亚型)专家共识”文本,以书面通信方式发给诸位专家签字确认后形成正式文本在国内国际杂志发表。

来自国内外中西医精神情志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约4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2019年齐鲁伤寒流派传承工作室师承培训在济南召开 下一条:第七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济南召开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