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队邀请鄢丹教授做学术指导

2019年05月23日 10:27  点击:[]

     

1AAF5

      5月16日,团队首席专家韩涛教师邀请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学科带头人,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学部主任鄢丹教授来团队进行学术指导。

    鄢丹教授在听取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汇报后,对开题报告和申报书进行了评述,着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其对如何开好题和写好自然基金标书的分析与阐释为团队今后硕博士培养、科研申报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团队首席专家韩涛教授对鄢丹教授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韩涛教师要求团队全体成员及在读研究生认真研习鄢丹教授此次指导中提出科研思路与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与水平,进而提升团队的整体的科研实力。

    附:鄢丹教授简介

     鄢丹,教授,中药学博士,分子生物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学科带头人,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学部主任,临床合理用药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创新人才。

    主要从事结合临床的中药质量评价研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Chem Sci、Biomaterials等发表SCI论文55篇;主编/副主编出版著作3部;以第一发明人获专利授权12项,其中PCT国际专利3项,产业化应用转化2项;相关成果载入国家标准、大学教科书和企业标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四),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二),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四)。兼任中国中药协会精准中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上市后再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临床合理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上一条:团队成员吕征在“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筑梦大使” 下一条:团队协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第十八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首席专家韩涛教授再次当选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常委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