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启动仪式

2019年10月25日 15:12  点击:[]



            2019年10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田立新主持启动会。


 武继彪指出开展“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的具体体现,是紧密结合我校中医药特色,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新实践新举措。武继彪就做好“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挖掘,深刻认识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注重突出中医药文化中以人为本的精神内核,注重突出中医药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注重突出中医药致中和的价值取向,注重突出中医药文化大医精诚的道德境界;二要积极探索,不断开拓中医药文化融入思政课的新路径,注重在课堂教学中实现中医药文化与思政课的融合,注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实现中医药文化与思政课的融合,注重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实现中医药文化与思政课的融合;三要精心准备,努力为思想政治课改革提供多方保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精心准备,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窗体底端

 启动仪式后,刘更生教授作了题为“文化与中医文化”的讲座,从动词的角度解释了文化的内涵,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中医文化,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时机,我们应该传承发展好中医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讲座。

窗体底端



上一条:赵荣波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曹鸿勇在大众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