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2019年07月23日 14:3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2019年714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培训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研修班上,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平台打造等方面情况。河北师范大学赵忠祥教授、朱月龙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文化自信及其在四个自信中的基础性地位”和“思政课教学的点滴思考”的学术报告。随后,实践研修班先后前往西柏坡、狼牙山、白洋淀、冉庄、塔元庄村等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对雄安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学院全体思政教师重温了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对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鲜活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研修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讲解,细心观察,广泛收集教学科研素材,并积极与其他高校同仁沟通交流教学方法,探求教学艺术,充分储备了有关知识,提升了教学科研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实践研修活动。



上一条:曹鸿勇在大众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示范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