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老师给大学生上党课

2019年10月24日 14:31  点击:[]

10月22日中午,李传实老师在三教326JT教室给大学生讲党课,题目“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目前,学界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定义,并没有一致的观点。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就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是每个人自由全面发展的历史阶段。共产主义的生活,并不是遥不可及,当前现实中存在准共产主义的生活——有较高退休金的退休老人所过的生活就是一种准共产主义生活。其特征是,人的吃穿不愁,有较多的自由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中的人,既包括自己,也包括他人。所以,马克思主义要求自己要生活好好的,同时自己也要让周围的人生活好好的。

马克思主义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而不是无关的教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启动仪式 下一条:科研团队聘请专家讲解课题申报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