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2019年02月25日 15:41  点击:[]

说明: E:\山中医工作cxh\科研_蔡肖红\科研团队\曹慧院长科研团队资料\科研团队网站\成果展示\山东省科学技术奖.JPG

项目组历时16年在中医正骨手法模拟关键技术方面进行多学科联合攻关,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创新性地研制了“中医正骨手法智能优化与分析评价系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该成果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4项、软件著作权36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1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28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39篇。成果主持人应邀在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与学术研讨会及全国中医药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上宣讲,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该成果在5家医院进行医教协同使用,临床应用正骨手法治疗的病例数量从年均1.5万例增至3万余例。该成果已完成技术转让,并在多省市12家医院进行推广应用。

该成果有效推动了中医正骨手法的传承与创新,为促进中医药现代化、精准化、智慧化、科学化探索了新的途径,对中医正骨的传承创新具有引领示范作用。随着该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将有效提高正骨技术的临床使用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压力,可帮助改善国家医保费用不足的局面,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王晓燕副教授主编《计算机信息安全与网络技术应用》正式出版 下一条:主办学术研讨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