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智能化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

2021年10月18日 10:08  点击:[]

本团队聚焦中医临床需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先进科技赋能中医传统诊疗技术,尤其是骨伤领域的创新研究。通过多源多模态医学信息采集、处理和建模分析,强化对治疗方案的规律挖掘和评价验证,对传统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独特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进行科学阐释,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装备。

近年来,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申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研究成果对于弘扬中医个性化诊疗优势、提升中医精准医学的水平、推动中医骨伤科学的智慧传承与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说明: C:\Users\ali\Desktop\团队资料2022.03\青创\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智能化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_合照.jpg

下一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