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马金刚副教授参加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22日 19:31  点击:[]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技企业30余家单位、2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19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魏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代表分会致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朱佳卿代表总会讲话。开幕式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阚红星主持。

开幕式之后举行学术研讨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医学智能研究所所长周雪忠,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健康大数据分会会长、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李国正,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副秘书长、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颜仕星,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友,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赵海峰,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许玉龙,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教授董昌武,安徽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阚红星,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高荣科,山东中医药大学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原 理工学院)马金刚副教授,东软教育资深咨询总监王伟等12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围绕中医药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医药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中医药物联网与可穿戴设备,中医智能诊疗与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与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议程紧凑、成果显著,为中医药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团队成员魏国辉为研究生做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中医脉象识别方法》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东北大学马贺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了了题为“Medical Data Analysis: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