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

2018年10月24日 16:23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战略部署,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技企业30余家单位、5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10月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主持开幕式,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邢桂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代表分会致辞,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杨友群代表总会讲话。

20日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会长、山东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梁永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健康大数据分会会长、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副主任李国正,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常务理事、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周雪忠,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清,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等14位专家分别作了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医药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机器学习与知识发现,中医药物联网与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与智能健康养老,中医智能诊疗与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学术与应用研究交流,体现了人工智能在中医药领域应用的新观点和新成果。

20日下午举行了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搏击人工智能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培养和发现人工智能人才,培育中医药“人工智能”新业态,促进“人工智能”与中医药交互融合。经过初赛和现场决赛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0个。南京中医药大学“艾德声”、山东中医药大学“Sakura”、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210队”、云南中医药大学“The Dreamer”4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山东中医药大学荣获“突出贡献奖”。

10月21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朱佳卿、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立新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议程紧凑、成果显著,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达成了许多共识,加深了彼此了解,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是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

 

上一条:内部讨论——中医诊疗智慧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效果 下一条:Application Of Data Support Platform In Medical Information System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