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团队成员赵盼举办学术讲座

2021年09月09日 15:35  点击:[]

团队成员赵盼举办学术讲座

2021410日,团队成员赵盼老师在教学楼2503教室举办学术讲座,题目为《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

首先,赵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药学主要科研研究方向与热点,并介绍药学科研相关新兴技术与仪器,启发学生对中药学科研的认知与热爱。同时介绍了高效率进行文献检索阅读、科研思路设计、论文撰写的一些技巧方法,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与科研的动力。然后对中药学专业毕业学生对口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举例说明,并结合中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激励学生学好专业课,认真严谨做好相关科研实验,做有责任、敢担当、有志向、能奉献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

讲座的最后,赵老师和在座的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并为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药学院2020级中药创新班本科生及2020级部分中药学专业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讲座。




上一条:中药饮片质量控制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团队学术交流会-(二十) 下一条:陈智老师“炭药止血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