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宋洁教授获“金讲台”工程-教学名师

2019年10月10日 09:26  点击:[]


9月10日,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会上,高树中宣读了表彰决定,观看了《薪火相传师恩难忘》视频短片,并对学校6名2019年“师德标兵”,首届“金讲台”工程的10名教学名师、11门优质课程、10个优秀教研室、10名教学新秀进行表彰,授予第二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突出贡献奖。

武继彪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武继彪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时期,也是我校在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自2016年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来的教学工作,学校近几年来全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人才培养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教学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二是积极完善了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三是不断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四是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在肯定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本科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把本科教育教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必须坚持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重要战略来抓;四是始终坚持把建设一流专业课程作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追求目标;五是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六是始终坚持把质量文化融入本科教育全过程。武继彪强调,要以本次教学会议为契机,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全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全校各个学院和部门分为九个工作组,由校领导任组长,针对武继彪书记讲话和会议相关文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意见和建议情况反馈。高树中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殷切希望,给广大教职员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高树中就当前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努力把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工作,探索创新,不断推动本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树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好武继彪书记讲话精神,精准把握住这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质量不动摇,真正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会议特邀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本科教育的“第一代”特征》的报告。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三所附属医院教职工代表,教学督导组成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邀请冯凤教授作了题为“中医护理文化及人文实践”的讲座 下一条:我院李少杰同学荣获团省委“大智之星”奖学金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