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潘卫星博士主讲“针灸的神经生物学机理”讲座

2019年11月28日 15:25 李文元 点击:[]

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陈少宗教授邀请,20191119日晚,美国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神经心理学博士潘卫星研究员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512教室做了题为“针灸的神经生物学机理”的讲座。

潘卫星博士展示了现代针灸镇痛效应的研究结果,提出“神经刺激是针刺效应的充分必要条件”、“神经分布的相对不均决定了穴位及其性类的基础”等理论。并从神经生物学角度对穴位性类、得气效应、针法效应进行了阐释。

新颖的讲座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专业1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潘卫星,博士,现为久负盛名的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Janelia Research Campus的高资研究员。发表中英文论文多篇,其主持的部级科研课题成果曾获林宏裕基金奖,在神经行为学方面的研究课题“中脑神经元环路在学习记忆中的作用”一直处在该领域的前沿。近年来重新关注针灸机理研究,发表系统总结现代针灸学实验研究成果的长篇综述两篇。

下一条:青岛市中医医院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创新团队马玉侠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