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召开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通报会

2019年09月02日 15:22  点击:[]

学校召开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通报会

    2019年8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通报会。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振国主持会议。

   高树中要求,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工作是提高我校科研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我校国家自然基金突破的重要环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体现一个学校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相关部门、各学院及科研创新团队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高树中就做好下一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查找问题。要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二是深入调研,制定总体申报方案。科研处作为牵头组织管理部门,要做好全校层面的战略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广泛宣传,在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发挥好枢纽作用。四是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引领作用。科研创新团队通过两年多的建设,成效逐渐显现,成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在今后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科研创新团队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明确本团队的重点支持和培养对象,并邀请行业内专家加强对申请书的论证修改,切实提升申请书质量。五是加大改革力度,调整人才政策。科研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学校今后将在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评聘政策上实行有力措施,以全面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六是完善科研经费管理风险内控机制,既“放”还要“管”好。通过加强审计工作把握风险点,做好科研管理综合改革方案落实工作。

   王振国指出,本次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力度大,各部门、学院要落实传达好改革内容,传达到每位老师,真正将改革内容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科研管理工作的“放管服”,切实打通管理执行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管理综合改革方案》文件内容及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情况。各部门、各学院及科研创新团队相关人员就《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管理综合改革方案》及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讨论。

   科研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科研秘书、三所附院分管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团队首席专家、专家助理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座谈会 下一条:Western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