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李运伦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1年12月14日 20:13  点击:[]

2021123日上午,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第九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并颁发2021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我校泰山学者李运伦教授团队承担的《中药制剂藤菔降压片治疗高血压病的临床疗效、作用机制及转化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李运伦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科研团队在中医“血瘀、络阻”病机理论的指导下,致力于心血管疾病血瘀证的内涵本质和活血化瘀中药的调控机制研究。经过20多年的研究与实践,李运伦教授团队突破了“中医证候辨证客观化不足、方剂治疗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不明、中医治则生物学本质不清晰”的关键技术瓶颈,在抗高血压中药制剂的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李超博士作为项目组代表领奖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活血化瘀与血管重塑研究创新团队揭示内皮祖细胞对高血压血管内皮损伤的修复机制 下一条: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团队荣获2021年度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