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举行济南市"高校20条"资助项目启动会

2021年04月23日 12:13 值日生 点击:[]

情志病证研究科研创新团队举行济南市"高校20"资助项目启动会

 

会议地点:实验楼B301

会议时间:2021.04.23

与会人员:乔明琦、薛玲、高冬梅、王杰琼、高鹏、牟翔宇、王常暽等研究生

薛玲教授首先对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即:临床,实验室,诊疗方案

乔明琦教授指出:临床有量表来评价病症,实验室关于外用制剂的研发王常瞵负责。临床工作不在本次会议讨论今天讨论主要基础研究:复制动物模型,形态、组织、细胞发生异常变化,经过B超检查,发现增生,即结节。

明确概念很重要:把握概念名称,概念标签,本质属性。情绪非常影响两腺疾病,尤其是抑郁质,影像学分为5级,4级中分为abc三级,临床纳入3-4级。

首先看B超分级,进行回顾性事件,艾森克量表等,进行3-6个月双盲实验,预期,3级个性外向,恶性率小。

本项目的临床工作涵盖:临床疗效,疾病严重程度与情绪的关联性

本项目涵盖的基础工作如下

1.两腺动物模型复制,动物B超检查乳腺检查,出现与人类相同的症状。

2.症候的动物模型,发病机制,药物疗效,病理变化的相关指标,如相关激素等

3.制剂的研发

现在先确定最佳制备制备工艺,使得提取有效成分最多。将最有效的成分制成微针,适应市场需求。处方,加入香料使得能够分型治疗。褚玉鹤实验表现出,有肝气郁证,肝气逆证可能不会太有参考价值。中医症候分型是根据临床表现进行分型。进一步朝向病症结合模型。将肝气逆证与肝气郁证结合至两腺疾病当中。临床进行双盲,双模拟交叉实验。

本项目主要是落地,与药企合作,薛老师协力推进。诸位与会人员面临技术上的问题一定形成几个发明型的专利。

最后,乔明琦教授指出:各位研究生,首先完成团队交代的任务,此外,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对自己进行历练。

会后,乔明琦教授、薛玲教授、王杰琼教授与药学院高鹏教授进行了会晤,并就本项目的重要工作细节达成了重要共识。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举行济南市"高校20条"资助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手册及专著写作讨论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