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队获批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2019年12月17日 22:42  点击:[]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我校王世军教授申报的的基于引经及气机升降理论的中药药性及经典名方配伍机制研究获得立项,这是我校在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方面的又一突破。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自2017年起组织实施,是为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供给作用而设立,旨在瞄准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采用滚动支持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知识、技术、人才与团队战略储备。该项目实行团队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双负责人制,主要包括优势学科提升、战略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三个方面。

近年来,学校强化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团队效应逐步形成,研究水平日益提升,有力促进了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医药经典理论现代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在经典名方研究领域不断获得突破,获得了经典名方有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多项课题资助,有力的支撑了团队发展及研究的不断深入。


上一条:省科技厅对我校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下一条:山东省中医经方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价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