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毕宏生教授荣膺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

2018年07月01日 12:47  点击:[]

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年会于2018年6月28~7月1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召开。会议期间还同时进行了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和山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再次彰显了我省在眼科领域的领军学术地位。

近年来,山东眼科在毕宏生教授的带领下,眼科医师队伍人数达到逾3600人,拥有眼科的医疗机构和专科机构数量超过530家,均居全国第一,跨入了全国的先进行列。在眼病防治、防盲治盲、新技术引进、新知识应用、学术研究、扶贫复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贡献“山东眼科力量”。

我院院长毕宏生教授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始终坚持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在大脑科学、人工智能、神经眼科学、视光学、免疫和炎症性眼病、白内障、眼底病等前沿科学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卫生卫生计生委行业科研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2项,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8项,在SCI收录期刊及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局级科技成果奖励34项次。被评审为国家视觉三级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目前已与美国太平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顶尖高校及国内知名眼科临床和研究机构等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高层次交往频繁。

 

上一条:热烈祝贺山东中医药大学毕宏生教授科研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七大特色防控青少年近视成全国典型 大型主题活动展现“山东模式”—— 第23个全国“爱眼日”主场活动在山东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