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工作

2019年06月28日 11:15  点击:[]


  2019年6月28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斌率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国家卫生健康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成勇,国家卫生健康委处长韩冰等一行到我院走访调研。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书记、院长毕宏生等的陪同下,李斌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山东省儿童眼科医院等地,深入了解我院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眼科诊疗技术等方面的特色,并给予充分肯定。医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斌副主任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防盲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我院院长毕宏生教授所作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山东模式”工作专题汇报。


  毕宏生教授首先对李斌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开展防治工作10多年来,在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工作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采用“科学防、规范治”和“节点前移、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政府主导、专家指导、各界参与”的防治工作模式。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利用眼科和视光学专业技术优势,牵头开展以科研创新为先导,以学校眼视光保健教育为基础,以视力康复科学矫正及预防干预为主要内容的系列防治工作,不仅搭建了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全周期眼保健系统”,全程实时监控青少年视觉健康状况并给予及时干预,还制定了科学、合理、可行的视力低下防治标准,并利用卫生系统强基工程等项目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应用。中心搭建了省、市、区(县)三级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网络以及有110家理事单位共同参与的山东省眼科医疗联盟等平台,将远程会诊系统、分级诊疗系统有机结合,形成了群防群治,共同参与的局面。


  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工作已经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阶段,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防盲技术指导组和国际防盲组织充分肯定,被誉为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山东模式”。



 

上一条:热烈祝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重点项目——山东施尔明国际眼科与眼视光临床中心开工 下一条:山东省千万学生同上近视防控科普课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