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眼科与视光领域专家访问团一行来院参观交流

2019年07月24日 13:22  点击:[]


  2019年7月24日下午,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ollege of Optometry)、新英格兰视光学院(New England College of Optometry)以及美国伊利诺斯州视光学院(Illinois College of Optometry)等美国眼科与视光领域专家访问团一行11人,在温州医科大学专家的陪同下到我院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及视光学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访问与交流,我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毕宏生教授等会见客人。

 

  交流会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Guilherme Albieri教授一行首先深入了解医院基本情况、专科建设进展情况、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工作、视光学教育、科研学术等方面内容,并重点就视光学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访问团对医院、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医院作为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挂靠单位,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走在全国的前列,实现了“治假、防真、控加深”的防治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山东模式”。学院是国内较早、山东省率先开展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学术机构,2015年以优异的办学基础和综合教学能力在众多医学院校中脱颖而出被批准特控“眼视光医学专业”,建立起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四级眼科与视光学人才培养体系,成绩斐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交流中不断增进友谊,共同推进视光教育事业和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工作的发展。



  此前,Guilherme Albieri教授一行对医院(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教学基地,仔细了解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模式筛查、就诊流程、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中西医结合治疗青少年视力低下的方法等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条:团队学术交流简介 下一条:首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