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年09月04日 13:47  点击:[]

201810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我校张永清教授指导、王玲娜为项目负责人的“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金银花新品种培育与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获得大赛金奖。这是全国中医药院校自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获得金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65万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加学生人数达265万人。比赛共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三个赛道,采用校级、省级、全国决赛三级赛制,大赛最终共评选出金奖96个,银奖211个,铜奖450个。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高校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首次设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将创新创业成果服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本赛道共有来自全国2283所高校的14万个项目参加,参赛学生数达70万人。最终共评选出金奖18个,银奖42个。我校“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金银花新品种培育与种植技术推广项目在推动沂蒙老区精准扶贫和带动农民增收方面获得广泛认可,最终该项目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

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鼓励大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本届大赛,我校共有196个创业项目1200余人参加,参赛学生数占在校生数的5.11%,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总结大会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永清教授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