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药资源与利用科研创新团队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2021年02月04日 11:12  点击:[]

2021年2月2日下午中药资源与利用科研创新团队在行政楼521召开会议,对2020年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讨论了2021年的发展规划。

中药资源与利用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助理刘玉红教授围绕着团队2020年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团队2021年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纵向经费达1152.21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19篇,其中中科院1区杂志2篇,2区杂志2篇,累计影响因子49.255;获专利授权2项;团队成员李佳教授被选拔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召集人刘谦、中药资源保护与质量评价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召集人刘红燕分别汇报了青创团队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

中药资源与利用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永清教授听取了团队的总结和工作计划。张永清教授指出,不论是杰出团队还是青创团队都要重视团队的“团结”“组织”和“协调”。作为团队的领头人要有大局意识,特别是青创团队的召集人,要在团队中起到引领作用,无私但不无能,加强领导力的培养。要组织好团队科研课题和各类科研奖励的申报。另外,团队成员每个人的研究方向各有特点,要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与团队的特色相协调。

2021年是中药资源普查的收官之年,要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对成果进行整理和挖掘;要重视各项人才计划的申报,并重视课题的结题、鉴定等工作;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团队成员定期面向团队成员及研究生做讲座,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开拓团队成员的科研思路;团队成员要多与企业接触,通过横向课题真正解决产业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产业服务。

中药资源与利用科研创新团队、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中药资源保护与质量评价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一条:基迪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植物转录调控交流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