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介绍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成果展示  文件政策  他山之石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情绪与健康和疾病及其中医药干预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3年08月26日 19:37  点击:[]

8月22日至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我校和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情绪与健康和疾病及其中医药干预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973计划中医药专项专家组组长李振吉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处长王思成、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高思华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主任委员王昌恩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乔明琦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分特邀报告和学术报告两部分。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张瑞稳教授、美国明尼苏达美国中医学院路玉滨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刘春宇教授、李振吉教授分别围绕“转化医学,中医学和国际合作”、“精神疾病研究进展” 、“中医在美国”、“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实施与战略思考”作特邀报告,强调了国外精神疾病最新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探讨了转化医学在中医药理论创新及全球推广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乔明琦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现代中医基础理论的创建原则及其论证”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情绪与疾病及其中医药干预、现代中医理论与新学科研究、中医基础理论与医籍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海内外的40余所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泰山学术论坛班车安排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