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介绍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成果展示  文件政策  他山之石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附属医院调研中医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05日 15:36  点击:[]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附属医院调研中医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出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刘家义专程到附属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亲切关怀,奏响了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转变的时代号角,令中医药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提出,刘家义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远,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着全省人民对于高质量中医药服务的期盼期待,是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山东篇章”的重要遵循。讲话根植于山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优势和现状,着眼于当前传承创新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和不足,为新形势下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把了脉”“确了诊”“开了方”。

武继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对山东省中医药事业特别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 把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局共建协议结合起来,切实凝聚起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继彪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满足人民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期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中医药高等教育,不辜负省委和全省人民的厚望和重托。二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服务健康山东中展现中医药力量。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中医药担当,更好发挥中医药在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要紧紧抓住治病这个核心,加强骨伤、高血压、心脑血管等优势专科建设。要强化中医药在治未病、医养结合、特色康复等方面的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中医智慧”“中医方案”。三要文化自信,强化宣传,大力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要充分利用学校学术和师资优势,打响“扁鹊故里、儒医文化、针砭发源地”品牌,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阐释和研究,推动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面向全社会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中医药文化惠及百姓。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在国际交流合作中讲好中医药故事。四要统筹发展,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要凝聚各类要素和各类主体的智慧力量,以省局共建为契机构建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格局。要深入推进校院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战略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结出丰硕成果,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支持。

武继彪最后强调,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动力也在人才。贯彻落实好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重视人才引领作用,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切实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中医药强省建设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庄严介绍了刘家义书记调研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有关座谈会讲话精神。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批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中期考核反馈会暨科研管理体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第一次落实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在筛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药及有效成分方面取得可喜进展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